飞向明天的小猪

养猪一时,用猪千里。
巨雷柯哀 紫纱

【法布】虚伪王子的危机

……法布真的是冷圈啊。瑟瑟发抖。

这应该是最后一篇法布了= =,然后我以为很短的,结果……有7k+ 

我塑造的布莱德是第一部白布少爷华丽温柔深情+黑布虚伪黑化中二懦弱=笑面虎一样的存在,然后再套上了第二部的皮 

这样的转变全都是因为希尔度和法音= =,某种意义上希尔度和法音是布莱德最不擅长应付的人,因为会暴露自己不好的一面。 

但希布两人损友篇已经写了。所以这一篇是这篇是法布感情萌动向(?)==,时间线是文化祭之后 

一 

完美的布莱德王子殿下素来都认为他的面具是无懈可击的。至少每走到一处,鲜花与掌声是从来都是只多不少。 

而他也认为他的人生会这么一帆风顺伴随着欢呼声登上王座,成为令所有人都仰视,且令人敬爱的国王。 

在十岁前。 

十岁前的布莱德是以一个好皇子而在宝石国闻名全球,明明生活在宝石国这样一个浮夸且注重名誉利益,身份地位的国家,而他却没有半点架子的和蔼可亲,温和稳重,并且身体力行。 

将来是个好国王啊。所有国民都忍不住感慨。 

他真的也是发自内心的认为。 

但这样理所当然的事情在他十岁的时候遇到前所未有的溃堤,他成功完美登上巅峰的人生之路瞬间崩塌,原因就是两块出乎他意料的绊脚石。 

两块完全不买他账的绊脚石。 

一块是他遇见了真正的和蔼可亲,温和稳重的,身体力行的王子殿下。 

没错,就是那个上吊眼脾气差冷漠孤僻的希尔度。 

托他的福,他在十岁那年第一次体会到了名为嫉妒的负面情绪。 

而这是在他以为自己光明磊落的时候从来不会出现的感情。 

也托他的福,他明白了自己以前的理所当然是多么可笑和虚伪的一件事,到底不过是追求着名誉而自我满足,实际上他根本做不到像他那样坚强,也做不到像他那样潇洒。 

另一块,哦,不对,另一个就是太阳国阳光灿烂活泼可爱的法音公主。 

那对于自己自幼便坚持做派的不屑一顾,仿佛一眼就看穿了金玉在外的唯唯诺诺与虚伪势利,将自己的过去全部否定。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他其实也没有自恋到要求每个人都必须承认他的地步。 

但……让人生气的是,明明自从明白了自己的本质后,这两个一眼就看穿他的人应该是他实现人生目标中唯恐避之不及的对象。 

所以为什么他还是会成为另一个关系莫名亲密的伙伴,并且还是会忍不住地去喜欢另一个看破自己本质的人。 

每每想到这里他就会不断的思考自己的是不是有重度的受虐倾向。 

虽然想是这么想,但是下一秒又忍不住追随着窗外跑过的蹦蹦跳跳笑得分外灿烂的红色身影… 

…… 

原本以为这样的生活已经相当折磨了,但他还是低估了生活对于他的厚爱。 

若说在这之前的生活只是他和其中一块绊脚石的攻防战。虽说双方你来我往相当激烈,但对于这样的生活其实他还算游刃有余,并且偶尔还能处于上风。 

那现在的生活就是陷于腹背受敌的困顿,最近他总觉得游刃有余的生活明显开始变得吃力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另一个处于敌不犯我我不犯敌本该浑然无意识的阻碍开始莫名奇妙地也加入这场企图撕开他假面的战争来…… 

他坐在图书馆的椅子上忍不住重重地叹气,坐在一旁的奥拉关切的询问着,“怎么了?” 

“奥拉……我……现在很危险。” 

“……”奥拉对自己好友时不时犯的中二病已经见怪不怪了。 

“怎么办……”布莱德真心发愁,连学生会工作也不想做了 

“我的本性已经被发现了……” 

“完美的形象快维持不住了。” 

这番话落在对面的人的耳里可是相当愉悦,坐在对面的希尔度闻言戏谑地勾起唇角,悠哉悠哉地翻了一页书, 

“啊啊……终于啊。现世报吗?” 

“……”布莱德看着对面幸灾乐祸的人皮笑肉不笑。“你以为这是因为谁啊?” 

没错,这次的风波便是自从上次他骗过了那位活泼可爱天真善良的公主后所造成的余波。 

不知道为什么,那位公主殿下似乎相当确定以及肯定自己有事在隐瞒她。 

说什么好朋友彼此要相互坦诚所以不可以有所隐瞒。 

布莱德掩藏在交握的双手的眉头愈发紧皱。 

——就是因为想要维持在朋友层面上所以才有所隐瞒的啊。 

——为什么就是不明白呢。 

奥拉看着自己身边散发出越来越诡异气质的布莱德,小心翼翼地对着希尔度求助: 

“希尔度……赶紧想想办法吧……总感觉他又快黑化了……” 

希尔度也无奈耸肩表示,他也没有办法。 

希尔度确实无能为力。 

虽然他这个人比起团体活动更倾向于独自一人去种种花什么的,但凭借多年的敏锐和警惕,他也能相当快捷地从别人的三言两语中判断出目前的形式。而他也早就在文化祭几天后布莱德和法音的一来二往间将事情看得明明白白。 

那次可是他第一次看到这位完美王子第一次找借口逃离现场,明明按照他以往引人注目的习惯可是会留在现场的。 

虽然那套借口说辞相当自然,离开的动作相当行云流水,但前一秒笑容的僵硬到底还是逃不过他的法眼。 

能把这位完美王子逼到这种地步的只有一人……希尔度看着那双红眸看着布莱德背影所透出来的深深的不信任,也难得有些同情地叹了口气 

这种最不愿意被别人知道的一面被最不想让她知道的人知道了,这也一直是布莱德最不愿意发生的情况排行榜第一位。 

但是却不遂人意的发生了。 

想想都不知道该怎么吐槽,大概也只能想到想必是作者看他相当不顺眼吧。 

二、 

[大家好。我是法音!因为作者本人的偏心,真的是好久不见了呢!] 

你看到的是教学楼的走廊,透过窗外撒下了明晰的阳光,灰尘似乎也镀上了圣光般发亮。 

出现在你面前的是一个红发少女,她扶了扶架在鼻子上有些大的眼镜,红眸深处闪过一丝灵动的精光。她朝你灿烂地笑着。 

[但是没关系!现在接下来终于是到我的主场,所以请多多指教~] 

[你问我现在在做什么?] 

[啊啊,嘘。]红发少女伸出手指有些慌张地在嘴边摆了一个安静的动作,[笨蛋……我……现在正在跟踪呢。]

[啊……不不不,是调查。] 

…… 

[都说了是调查了!] 

红发少女轻咳了一声,收回了自己刚刚失态的一面,继续盯着前面那个金色(搞不明白布莱德头发是什么颜色)往前走的身影。 

[哈……你问我为什么要调查布莱德?] 

[咳咳。]红发少女故作正经的再度握拳轻咳了一声。 

[实不相瞒,最近我发现了一件很可疑的事,所以现在要动用我的全部智慧将这件事实的真相给揭露出来。] 

[哈?你又问我什么事可疑?] 

红发少女开始炸毛了。 

[我就是不知道所以才要调查嘛!] 

[你说应该先觉得可疑所以要调查?我是觉得很可疑所以才来跟……不,调查啊。]

[所以说……我觉得很可疑嘛!] 

你刚想输入的什么事觉得可疑却被一把打断 

[呜哇,你再这么多问题!我就不让你跟着我了!] 

红发少女气急败坏,见着那个跟踪对象已经走出了相当远的距离,并且右转消失在了路口尽头,连忙小心翼翼地(虽然周围人都注意到了她)跟了上去。 

[你问我计划?]

[当然……是观察了。]红发少女又推了推脸上没有度数的眼镜,专注的侧脸闪着认真的光芒,[最近我觉得莲音,希尔度,还有布莱德这三个人肯定都瞒着我什么。但是因为没有什么很确切的证据,所以我也做不到直接去问莲音。] 

[因为!……总感觉像是我在怀疑莲音一样!我才不要发生这种事呢!] 

[希……希……杜尔……]想到心上人的红发少女面上一红,扭捏地辩解着。 

[他……也很忙的好吗?] 

似乎是察觉到你揶揄的眼神连连摆手否定。 

[才……才不是我一见到他就舌头打结说不出话来。] 

发现你一脸不相信的样子,觉得自己的心事似乎被看破的红发少女二度气急败坏。 

[你再这样我就不让你跟着我了。] 

见把少女弄生气了,你连忙道歉。 

[好吧……道歉了就原谅你了…]果不其然,红发少女相当宽宏大量地原谅了你,朝着你露出了一个媲美阳光的灿烂笑脸。 

[总而言之,我只能从布莱德这里下手了。] 

红发少女目光灼灼坚定地注视着前方,[虽然布莱德掩饰得很好,]她又推了推眼镜,嘴角勾出一抹自信的微笑 

[但是……可不要小看元气少女的直觉和智慧哦!] 

眼睛边框在透过窗外折射的阳光底下泛出耀眼的光芒。 

[我……可有的是精力哦!Fight!法音!] 

因为可爱少女的盛情邀约,你也跟着法音开始这……偷窥,哦,不,调查的生活。 

但这样的调查并不想你和少女所想象的那样顺利。 

刚刚从花艺社团出来的红发少女边吃着pocky边抱着一堆零食从教室里出来。 

[又是这样……]红发少女啃着Pocky喃喃道。 

见你疑惑的样子,少女将pocky两三口解决掉,解释着 

[我……每次在跟踪的时候,就总是会被其他社团的人邀请去参加活动呢……] 

[说是我很有名,所以每次都很想见到我]红发少女有些害羞且不好意思的揉了揉后脑勺,笑嘻嘻道,[说因为我是运动社团的,所以他们这些非运动社团的都没有什么机会和我聊天呢]

[……然后这次好不容易见到了,我们聊得很开心哦~大家也都是好温柔的人啊,还给了我好多零食!]红发少女抱着手里的零食露出了非常幸福的笑容。 

你看着她似乎全然忘记了目的的样子忍不住吐槽。 

[对、对啊]红发少女猛然想了起来,脸上顿时出现了挫败的神色[……我……我……又因为看见零食然后忘记了……] 

她挫败得跪于地上,怀里的零食早就被安稳地放在了一旁[今天是这样……昨天也是这样……前天是这样……] 

看着少女这样你忍不住想她其实应该相当享受这种每次都可以收获一大袋零食的各社团一日游,但你没有说出来,反而说起了另一个你觉得疑惑的地方。 

[你……是说……这些社团会不会是来干涉我跟踪布莱德的……吗?]红发少女听了你的猜测也恢复了精神,摸着下巴跟着你的思路推测起来。 

[……确实啊,]红发少女盯着那袋装满她爱吃的东西的,并且有很多是她表示过她很想吃的……[用零食来诱惑我就说明真的是不想让我知道吧?] 

她的目光又慢慢恢复了坚定,[事出反常必有妖!我们不可以现在就在这里放弃!] 

她一只手握拳朝着你认真的说,[一定要让布莱德把他隐瞒的事全部都说出来!] 

确实是相当励志的话语呢。但是。你有些可怜的看着一袋满满的零食,对着这个又恢复精神和活力的红发少女在心里默默哀叹了句。 

敏感的点不够呢。 

三 

锲而不舍地努力在漫画/小说/galgame中不用很久便可以看到成果,果不其然走不到两分钟就看到了目标。 

而那个被叫做布莱德的人正在和一个你不认识的女生不知道在说着什么,在阳光之下,他的笑容温柔到仿佛梦幻。 

下一秒便看见了那个金发男生伸出手去接过了那个女生手里抱着的重物,陪同那个女生往办公室走去。 

王子大人……你忍不住感慨了一句。 

[啊?]红发少女听到了表情有些扭曲的转过头看着你,[你也喜欢这种类型的吗?] 

红发少女抬手指了指布莱德身边的那个女生,可以清晰的看见那少女双眼里隐藏着的小小的爱心 

你有些不甘心的反驳,表示是谁都会喜欢温柔的王子大人,也是有红发少女这种超级粗神经才不会喜欢。并且表示她一辈子也不会被当做公主好好对待。

红发少女不以为然的耸耸肩,随即仿佛可以看到她因为骄傲而逐渐变长的鼻子,她相当自满地点点头[当然了!我可是不一样的哦!] 

[比起华丽的王子我可是更喜欢低调的骑士啊。] 

[如果我身边有人像布莱德一样我可是……] 

你诧异地看着红发少女猛地一愣,下意识地开口询问她怎么了 

[啊咧咧?]红发少女有些疑惑地歪了歪头,[说起来……布莱德……他] 

[已经很久没有拿出这副华丽王子的样子来对我了耶?] 

你有些幸灾乐祸的吐槽,这位红发少女果然没有被当做女孩子。 

闻言红发少女有些气恼,她开始三度气急败坏地反驳,[才没有!一开始布莱德可还是……] 

[在我摔倒的时候就会过来扶我的!]

反应过来自己没事赌这种让人误会的气的红发少女一下子羞红了脸,撇过脸去不再看你。 

[……总而言之,我才不是粗鲁的女孩子] 

[虽然……是有点没神经……]意识到心虚的红发少女红着脸嗫嚅的补充道。 

但是……隐约感到这件事似乎另有隐情的你正打算开口说些什么,却没有想到下一秒被跑到前方的红发少女朝你招了招手。 

你无奈只好继续跟上去。 

只见金发少年走进了图书馆,朝着一个特地的位置走去。 

尽头处是一个黑色长发,行为举止极为优雅的女生坐在尽头处的桌子等他。 

[诶……艾莎丽贝塔?]红发少女疑惑的惊呼。 

[啊咧啊咧……]红发少女吃惊的趴在书柜旁,看着那两个人的一举一动,只见布莱德拉开椅子坐在了艾莎丽贝塔对面。 

你忍不住问红发少女有什么值得惊奇的地方。 

[也不是啦……]红发少女喃喃道,[只是惊讶布莱德没有和莲音在一起……] 

[但是……布莱德毕竟是高年级生所以也有自己的生活吧?嘛……虽然我不太清楚啦……] 

你看着在阳光之下那个金发男子一脸温和地在另一个人的书上指点着什么,猜想了他大概是在辅导那个黑发女子的学习,你大胆地向红发女子说着这个猜想。 

[……辅导学习吗?]红发女子反应过来,看着那两个人确实是在指导学习的样子。[是……这样啊……] 

听到你问是不是介意的红发少女朝你有些好笑的耸了耸肩,朝你露出了你是笨蛋吗这样让你有些恼火的目光,连连否定的摆摆手,[才没有呢。] 

[你想多了……] 

红发少女再度转回头看着那个少年一样,随即又转回头看着你,[只是在今天觉得布莱德和以前不太一样而已,所以有点诧异罢了] 

[哈?哪里不一样……] 

红发少女将手放在下巴处思索着怎么用话语将她停留在直觉层面上的东西表达出来,[比如……] 

[笑?] 

[总感觉没有以前那么张扬了?]好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红发少女突然没有忍住的嗤笑了一声,忍俊不禁地朝你道[对对对!就是笑!] 

[以前布莱德可是会很大胆地在别人面前说来跳舞呢!噗~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好笑~] 

红发少女擦了擦她因为憋笑憋出来的泪水,听到你说现在那个少年也相当引人注目继续补充着,[嘛……虽然说现在他也很夸张啦,但是还是和以前不一样的……] 

正在你还想继和红发聊下去时,听见一阵轻微的响动声,原来是那个少年和少女已经结束了辅导,到了告别的时候。 

只见少年对着黑发少女相当温柔的笑着说些什么,而黑发少女带着浅浅的笑容也朝着少年鞠了一躬便告辞离去。等到黑发少女打开图书馆大门时转身依然可以看见少年站在原地笑着朝她挥手。 

夕阳正透过窗户将图书馆染上一层余晖,你看着这两个人,正想感慨……这两个人似乎感觉很不错…… 

便被身旁的红发少女出声打断,[我……终于知道是哪里不对劲了……] 

她看向你带了一点发现真相的意外。

[布莱德……在逃避我。] 

四 

布莱德收拾着桌面上的课本与资料,看着已经渐晚的天色估摸着时间点,想着接下来应该再去买新的零食好应付明天的跟踪,也盘算着接下来该去找什么样的部门,以及该用什么的理由劝说其他社团帮他拖住法音…… 

老实说,这是第一次那个遥不可及的公主表示对他有兴趣,并且开始对他进行跟踪…… 

按理来说应该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但布莱德无力地表示就真实心情而言他并不高兴。

确实,他喜欢法音。没由来的看见她灿烂的笑容,然后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虽然每每都在劝戒自己清醒点,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似地越陷越深。 

从感性上来想这很浪漫,但理性上判断这很痛苦。特别是当单恋的那一方明白自己根本是在追求没有希望的背影的时候更加痛苦。他太了解自己沉溺于痛苦的时候会做出什么事来,十岁那一次失智已经给了他相当惨痛的教训。 

他不得不保持清醒。 

所以来到皇家奇迹学院的时候他便默默下了决心:他要保持距离,他需要克制。虽然一开始也是件不怎么好受的事,但是他知道短痛更加好过长痛。所以直到现在他依然不为自己当初的决定后悔。 

但现在现在所有的一切却被那个罪魁祸首再度全部推翻,并且是被那个人以长驱直入直捣黄龙的方式,相当精准地破除了他的所有伪装。 

连着他的现在,他的过去,一并全部看穿。 

想到这里的布莱德再度无奈的叹了口气,他不明白为什么那个女孩在他露出虚伪或逃避的笑容时就相当敏锐。 

自从上次他已经接连好几次被她识破了自己的谎言,红眸对着自己的说辞透出满满的怀疑。 

让喜欢的人再度来确认自己身上她最不喜欢并且难以接受的一面。

果然是神明和他开的玩笑吗?

布莱德郁闷的揉了揉脑袋,这些问题想破天际也想不出个所以然,只好放弃。 

他从椅子上站起身来,想要离开图书馆回去休息,却没有想到站起身来便看见那一抹令人熟悉的艳红。 

瞬间点亮了已经昏黄的四周。 

布莱德想,他没救了。 

五 

图书馆内,一名金发的男子和一名红发的少女正对峙着,因为现在早已日薄西山所以图书馆早就没有了多少人,而似血一般的夕阳,拉长了两人的影子扩大,掩盖住更多光芒,愈发衬得现在两人间的肃穆。 

“果然……”法音的红眸相当认真的的直视着布莱德,“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布莱德朝着法音一如既往露出了个温和的笑容,“所以说是法音公主想多了哦,我真的没有事情隐瞒大家。” 

“有!”红发少女相当坚定。“布莱德,你大概不知道,你撒谎的时候,表情……笑着的样子,是不一样的。” 

“……” 

“如果是撒谎时候的笑,更加刻意。”那双红眸相当坚定和诚挚,“笑得越灿烂就说明越心虚” 

“被说中的话,表情会有一瞬间停顿和僵硬。虽然别人是看不出来的,可是不要以为能够骗过我。”红发少女深深地吸了一口,“被我说中的时候,刚刚也有。” 

“要是找不到借口搪塞过去就会想办法找借口溜走。”她继续补充道 

“不过会伪装得很自然。”

“但是我已经注意到了你在转移话题想要找借口开溜的时候会率先一步做出举动。” 

“不是找借口的话就会等说完再走。而且因为出于礼仪习惯,你几乎也根本不会抛下别人先走。” 

“刚刚艾莎丽贝塔也是这样,出于习惯会目送到她走出图书馆。” 

“你的一举一动早就被我看穿了哦。布莱德。” 

红发少女为自己终于找到了违和感的证据而兴奋着。

“仔细观察后才发现你真的很狡猾耶。但是如果以为我是单纯的少女可就吃大亏哦?”她朝着少年自信地摇了摇手指。 

“……所以说你果然隐瞒了些什么呢?” 

“……现在被我看穿了可要老老实实承认哦。” 

布莱德平静地看着那个在夕阳的余晖下笑得灿烂的法音,内心却早已翻腾似海,他再度因为少女的敏锐和直接而陷入了自己思维的漩涡。 

——啊啊,真是的。 

——为什么会观察得这么细致呢? 

——明明他都骗过周围许多人了。 

——为什么了解得这么透彻呢? 

——保持距离不好吗? 

——为什么 

——明明不喜欢却硬要来踏足他的领地。 

——然后把他的步调搅得一塌糊涂。 

——给他有点自知之明好吗。 

——真是够了。 

“那……法音公主不是更加狡猾吗?”不知道是不是法音的错觉,她感觉到了布莱德周围气氛突然一变。 

她下意识觉得危险,见他走向自己下意识往后退着,却没有想到撞到了书架子上, 

下一秒便有一只手曲臂撑在自己的头上,金发少年侧着身子站在她的左侧,与她靠得极近。 

法音没有反应过来的一愣,突然被入侵的安全距离,让她僵硬了不知接下来该怎么做。 

金发少年微微弯身,低下头与那个迟钝的少女直视着。红色的双眸不再是带着平时的温暖,而充满着寒冷和令法音看不懂的光芒,即便唇边若有若无的微笑也只让她觉得可怕……

她见过这样的眼神。 

是他被吞噬时出现的眼神,危险的,寒冷的眼神。 

少年的温柔却又冷漠的声音在身旁响起。 

“随随便便就说看破了一个人” 

“……却对这样的后果不管不顾。” 

“还是说……” 

他看着她,唇边加深了毫无温度的笑意。 

“还是做好了接受肆意妄为结果的准备吗?” 

——怦——红发少女脑海里顿时爆发出一阵轰鸣声,只剩一片空白,她已经……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应付了。 

六 

布莱德看着法音低下头,似乎被吓得僵硬住的样子,轻叹了口气将手收回,下一秒迅速的往后退开一大步。 

啊啊……他又做了让她讨厌的事呢。 

他双手做出投降的样子表示自己无害地举了起来,恢复了平时那时那副温和的样子扬起了一个和煦的笑容,用着仿佛什么都没发生的口吻说道: 

“……开玩笑的。” 

“法音公主没有事真的太好了呢,差一点就被掉下的书砸到了呢~真的好危险~” 

见那个少女还是没有任何反应的样子,布莱德轻咳了一声,继续装作没事一样笑着转移了话题。 

“……总而言之,我并没有瞒着法音公主什么事哦。”

“这点请你务必相信我。” 

“至于帮艾莎丽贝塔辅导课业也是教导老师的意思,并没有要隐瞒的想法。” 

见法音似乎还没有回过神来的倾向,他头上滴上两滴大汗,猜到了现在自己在她心里应该是连续被打上了许多个叉叉,但他还是得努力挽救着局面…… 

“抱歉……因为平时和奥拉他们也会这样子开玩笑呢。”

“算是一种社交上的礼仪吧。所以……刚刚如果有冒犯到……” 

“……变态……”红发少女低着头突然喃喃地出声。 

“……”得到意料之中的评语布莱德摆出的官方微笑又僵硬了几秒,已经无限汗颜的心里再度滴下一滴大汗,刚刚的努力想到的说辞原来半点用都没有的么。 

不……重点是……他明明是个绅士还真是第一次被评价为变态啊。虽然他一时没有控制住自己而做出这种事确实…… 不太好。

但是被冠上变态还是…… 极其不能接受……

金发少年再度轻咳了下想要挽救局面,但红发少女却不给他机会,立即低着头头也不回地跑离了现场。

窗外传来鸟儿有些尖锐的鸣啼声。完美王子也放下了他难以维持的嘴角。

金发少年看着那个红色身影消失在染上血红般的门外,那仿若逃离妖魔鬼怪的样子让他忍不住无奈再叹。 

……他真的是。没救了。

伪Fin 

后日谈一 

坐在教室的莲音正在等待着不知道跑去哪里的法音,因为他们两个和阿尔泰莎约好了要去试一下最近说是很好吃的蛋糕店。 

……但是…… 

莲音看着空无一人的教室疑惑的点了点下巴。

好奇怪呢,去社团找了也没有人,教室也没有人。 

真的好奇怪呢,按理来说吃蛋糕的话法音相当积极的啊?会迟到什么的可真不像法音啊。 

莲音见教室没有人,正想转身出去别的地方找一下,却没有想到一转身一个红色的身影突然扑进自己的怀里。 

她诧异地扶住那个环抱住自己不肯松手的身子,“法音?” 

“怎么了?”敏锐地察觉自己姐妹有什么不对劲的莲音开口问道。 

法音却不肯从莲音的怀里出来,将发烫的脸紧紧地埋在了莲音的怀里,她摇了摇头,声音闷闷地传了出来。 

“……没什么……” 

“只是……被吓到了而已。” 

啊啊……这样的法音只有在听鬼故事的时候才可以看到呢~

莲音见状感慨着好可爱的同时,也紧紧回抱住了法音,轻轻地蹭着法音的头,柔声安慰着。 

“是是……没事了哦~没事了哦~” 

后日谈二 

希尔度明显感觉到最近布莱德和法音之间愈发不对劲了。

因为那个红发少女只要布莱德在场就会往小心翼翼地往莲音身后躲,怎么看怎么奇怪。 

他看着又交握着双手架在眉间,摆出了苦大仇深的姿势的布莱德,用清冷的声音开口询问着发生了什么。 

“做了……会被讨厌的事。”布莱德想起法音小心翼翼防备自己的眼神,心累地开口。 

脑海里再度浮现那个红发少女瑟缩的样子,布莱德总觉得自己的心脏再度一阵隐隐地抽起来,沉吟了一阵忍不住郁闷的开口。 

“我……”

“是不是得了心脏病啊。” 

“哈?”同桌的奥拉闻言也停下了看书的动作,回过头来看着已经从中二上升到疑病症的好友无奈。 

“以前想要放弃的时候,觉得被人讨厌或许是件解脱,有时候也觉得能够让别人用讨厌这种方式来记住我或许也很不错,但是到了现在真的被讨厌的时候又觉得痛苦。” 

布莱德万分认真的且诚挚的从双手间抬起了头,极为认真的地直视着他的两个盟友,皱眉下了最后的结论。 

“……果然……我是抖M吧……” 

“不要给我往奇怪的方向发展啊。喂。” 

Fin

评论(6)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向明天的小猪 | Powered by LOFTER